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电力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6-25   浏览数:次   来源: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1115日至1231日,第二巡察组对电力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2022525日,学校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电力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听取巡察电力学院党委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第二巡察组组长车广东反馈了巡察情况,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阿力坦嘎日迪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在充分做好会前专题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撰写自查报告等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并报请校党委巡察领导小组同意后,学院于624日在明德楼204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长组车广东、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那日姝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兵主持会议。

彭建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重点对照巡察反馈指出的三个方面包涵12个具体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互相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车广东代表校党委第二巡察组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自我剖析针对性很强、问题找的比较准,问题产生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思路和措施明确,可操作性强,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要求,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他希望学院党委切实将此次巡察作为一次整改提高的契机,全面盘点本次巡察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清理“旧账”、解决“新账”。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并将整改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师生公开。

彭建兵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要认真落实孙国权书记讲话精神,从思想行动上高度重视巡察结果,以此次巡察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纳巡察反馈意见。要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反映出来的情况,进一步修改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充实完善巡察整改台账,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建设和发展。




上一条:第三轮巡察组办联合会商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