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内蒙古工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时间:2023-04-19   浏览数:次   来源:新闻网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18日,十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3个巡察组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9个被巡察学院党委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召开见面沟通会,向被巡察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通报巡察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

动员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阿力坦嘎日迪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落实党委要求,切实发挥巡察“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他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是非常严肃的政治工作,巡察组要聚焦职能责任,把握工作重点,坚持实事求是,严明纪律作风,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加强统筹兼顾,确保业务工作和巡察工作两不误。

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明确指出本轮巡察监督重点内容,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被巡察学院党委要深刻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巡察深入查找问题、深入整改问题,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党的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干事创业氛围,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9个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表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实事求是地配合监督检查,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查找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职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偏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第四轮巡察对9个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将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发现履职担当中的政治偏差,着力查找影响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

常规巡察工作时间为35天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意见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有关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


上一条:学校十一届党委第二轮、第三轮巡察整改汇报评估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